《日本酒全圖鑑》:酒痴專用的日本酒旅遊地圖


如果你是酒痴,可以把這本書想像成日本旅遊的必備書籍。

對我來說,它就是「酒痴專用的日本酒旅遊地圖」,是非常值得入手的圖鑑書:以精簡文筆讓人了解日本酒的魅力與變化性,更透徹剖析各地區酒藏的推薦酒款。


愛上千變萬化的日本酒



一般人所認識的日本酒不外乎吟釀、大吟釀、純米酒、本釀造等。但同樣以「米」釀造的日本酒居然還可以「熟成」,甚至作為「氣泡酒」嗎?

除了釀造與保存方式不同之外,「品飲溫度」、「餐酒口味調整」與「加入不同酵母」等等多元製作方法更讓日本酒變化無窮:在天冷時可來上一杯香氣馥郁的溫燗、因應現代飲食多樣性,除傳統甘口與辛口日本酒外,更有充滿清爽果香的酸味酒、科技發展下也可從其他物質製造酵母,替日本酒增添特殊滋味。

俗話說一種米養百種人,在日本酒的世界裡更是「一種米釀萬種酒」。這樣有文化深度又充滿現代活力的日本酒,怎能不愛?


請牢牢守住荷包



日本人寫書的最大優點就是「版面整齊、資訊豐富」。尤其這種圖鑑百科類書:精美彩色圖片搭配精準簡短介紹,無論是初學者或是日本酒喜愛者都相當適合收藏。

圖鑒以東日本及西日本做區分,一套書共兩本;再以地區細分做酒品介紹。每個章節間又穿插介紹當地厲害酒藏、針對釀酒職人做深度訪問,此精闢訪談透露了職人精神理念、縝密技術的堅持與用心,還有對日本酒的前瞻思維。

各地酒藏推薦的日本酒介紹則包含:原料米、酒度、精米步合、酒精濃度、使用酵母、釀造方法、獲獎經歷、特殊歷史文化、香氣口感、搭配餐點、品飲方式等重要資訊,均在書中適時標示。

相信我,買了這本書之後,你會壓抑不住對每支推薦酒的喜愛。

所以,請牢牢守住錢包。
抑或是用鈔票直接讓它下架。


相關連結




沒有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