曼谷米其林餐廳|Sorn ศรณ์、 Saawaan、Paste Bangkok Thai Cuisine


這趟去曼谷最主要的行程就是品嚐「泰菜」米其林餐廳。 
要從十幾家餐廳中做選擇,真的很難。
最後,與老公研究一番,選了 Sorn ศรณ์、Saawaan 與 Paste Bangkok Thai Cuisine 

歡迎追蹤我的IG與FB,最新動態會分享在這唷!




Sorn 位於巷弄中,十分安靜

無庸置疑, 唯一一間以泰南菜為主打Sorn 勢必在名單上的。 
但據說,它也是最難訂的一家餐廳。 
一波三折後,我們非常幸運的訂到了。 
更令人開心的是,去訪前兩週剛好公佈了2020的曼谷米其林,Sorn 更成功的晉升為二星餐廳! 


鹹酥鼠蟬蟹屬 (Mole crabs)蘸海苔粉


海鮮椰奶湯,裡面只有椰肉,海鮮精華已燉煮在椰湯中。


運用泰國南部沿海優勢,道道前菜均與海鮮脫不了關係。 
其中一道滋味濃郁的海鮮椰奶湯更看得出當地受馬來西亞影響之深。 


五道主菜一次上齊


接著,瞬間將五道主菜一次上齊,將泰菜精髓的「酸、辣、鹹、甜」做了一場磅礴震撼的演出。 


Paste Bangkok Thai Cuisine 為典雅明亮設計

重口味者造訪Sorn 的澎拜滋味與泰式勁辣一定會十分過癮;但若喜歡溫和調味的話則不妨試試位於百貨商場內的 Paste Bangkok Thai Cuisine ! 


由數百個絲綢繭製成巨大的螺旋裝置藝術品


也許是為了重新演繹古老的泰國皇家菜吧,柔和的米色系裝潢、極具隱私的半包廂座位與挑高的裝置藝術,每個細節都處理的文雅又舒適。 


魚鬆西瓜沙拉


侍者推薦的魚鬆西瓜沙拉以魚鬆的甜脆滋味加上冷凍西瓜的冰涼,再佐以泰式調味與鮭魚卵,及酸鹹辣於一身,是餐桌上的一大亮點。 


慢燉牛肋


另一道擄獲人心的是主菜,慢燉牛肋: 以蘑菇醬、香菜等佐料燉煮12個小時的牛肋口味溫和、又帶著淡淡的蔬果甜味,搭著米飯食用,那下飯的程度真是不可言喻! 


Saawaan由兩位泰國女主廚經營,在菜色意涵的表現上更顯細膩


有別於 Paste Bangkok Thai Cuisine 的單點,Saawaan 則提供十道菜的Tasting menu: 創作奠基於傳統泰菜,加上主廚的創意而成,每道菜都含有不同意念。 


泰國糯米做成finger food,蘸著濃郁的rice paddy crab醬,一下就吃掉好幾個!


Bai ya nang藥草牛肉湯


產於中南半島的Bai ya nang被泰國人作為傳統草藥材,在發燒時經常與竹筍一同熬湯食用。

薑的辣度、牛肉的濃郁、竹筍的爽脆,再配上淡雅藥草香氣,立刻展露了有別於傳統泰菜的另一番風味:原來,泰式湯品可以不那麼酸、不那麼辣,而是相當溫潤滋補! 


Saawaan獨特的Tea pairing


Saawaan另一個亮點則是在於獨特的Tea pairing:六品精選茶與一品冷泡茶都產自泰國當地。 其中,最喜愛的是產於清邁的Lahu Yellow。 熱沖後散發著飽滿的木質調香氣,入口甜味明顯且尾韻悠長,搭配著紅咖喱很是討喜。 

原本就喜愛泰菜,而這三家星級餐廳讓我們有更深入的理解與體驗:泰菜的原始風貌、泰菜的創新變化,甚至泰菜獨特的餐酒茶搭配。 

只能說,讓人又更期待泰國的Fine dining了呀!


沒有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