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心享受的當媽媽|農純鄉寶寶粥、無鹽寶寶米麵、寶寶粥BLW菜單食譜

 

當寶寶開始吃副食品時,是另一個育兒關卡。

很多媽媽都會苦惱:帶小孩出門要怎麼吃?
我也不例外。



跟大人一起吃可能會太油、先做好便當帶出門又要注意衛生安全,冷凍副食品又不可能輕鬆加熱,還是乾脆繼續讓寶寶喝奶呢?

這些問題我也都考慮過。



好險,「常溫保存的農純鄉寶寶粥」不只幫我解決問題,還幫了好多忙呢!


歡迎追蹤我的IG與FB,最新動態會分享在這唷!




常溫保存、攜帶方便



雖然常溫保存軟罐頭的製程已經很成熟了,
但畢竟是給寶寶吃的,我還是會再多注意一下。

農純鄉寶寶粥的常溫保存技術,是先將食物經高溫高壓滅菌,確保無菌後,
再採食品級鋁箔積層袋密封包裝,阻隔空氣。

在真空無菌的狀態下,當然也就不需要添加防腐劑啦!



因為常溫、方便攜帶,所以我都會固定放一包在媽媽包裡。
不管Florine在哪裡肚子餓,借個熱水來沖一下就能直接開動了!




備餐快速輕鬆



我認為,全職媽媽最主要的工作是陪伴小孩:帶著他們探索世界、盡情玩樂。



更重要的是,每個寶寶都有不同天性,
應該努力去了解,再依照個性,培養他們的適當的發展。
這才是最重要的。

副食品的採買、備菜、烹煮就佔據不少育兒時間。
我常常跟老公說,如果生二寶,一定要請專門家事人員來處理這些瑣碎工作。(笑)



現在,則是靠農純鄉來幫助我。
減少了備餐時間,多餘的時間我就會看看育兒書、陪伴寶寶玩遊戲,或發發呆喝杯咖啡(笑)。
媽媽也是需要放鬆一下的嘛!



農純鄉寶寶粥最快的加熱方式只需要三分鐘,幾乎不需等待,就能讓寶寶吃到營養十足的一餐。
這也是我們家常備著的原因!



一直到現在,Florine十個月大,副食品全都是BLW自主進食,還是會吃農純鄉寶寶粥!
是不是很驚訝!
為什麼不喜歡被餵粥的寶寶還能繼續吃?



因為寶寶粥可以做成其他料理呀!
食譜就放在最後面,有需要的媽媽們可以自行截圖囉~


嚴選食材



農純鄉嚴格把關食材,採用台灣在地蔬果,肉品也都有產銷履歷認證。
還有最難處理的海鮮,它都替寶寶準備好了!
農純鄉不只是副食品幫手,根本是大廚等級了吧。



我也最推薦海鮮系列!
畢竟挑選海鮮、處理海鮮是一門大學問。
如果是像我一樣,根本不會買、不會切的媽媽,就靠農純鄉吧。

無毒生態養殖的台南黑面文蛤、豐富膠質蛋白質的七星鱸魚、挪威無汙染海域的鮭魚,
這些嚴選食材平常根本不會出現在我們家餐桌,現在三分鐘就能讓寶寶吃到~



副食部分,為訓練寶寶免疫力,我是參考黃瑽寧醫師建議的「少量多樣化」
一歲以前,除了蜂蜜之外,什麼食材都能吃一點試試!

四個月開始,正是訓練寶寶免疫耐受性的黃金時期!!
只要是「天然的食物」都能給予,並配合寶寶食況慢慢增量。
這樣能漸進式的訓練寶寶免疫力,降低未來過敏風險。
所以海鮮部分當然也不能避重就輕喔~

Florine食用的狀況也很不錯。
大家認為相對為高致敏的海鮮,在她身上倒是看不出有什麼跡象。
所以她很快就把四個口味吃過一輪了~



Florine特別喜歡心干貝貝粥。
吃的時候會很開心的扭動身體、在餐椅上跳跳跳呢!



一碗心干貝貝粥裡面,不只有精選的肉品,
還會搭配台灣契作香米、紅蘿蔔、柴魚、海苔等新鮮在地食材。
多種蛋白質與高膳食纖維都有。



想想我們小時候,哪有這麼好,嬰兒時期就在吃北海道進口的鮮美干貝!
好羨慕現在的小寶寶喔。



高營養價值的一餐,媽媽準備起來完全不費力。



當然,也能自己再幫寶寶加菜加肉!
Florine喜歡吃肉肉,有時候就會多幫她準備一些搭配著吃。



任何食物,在給寶寶吃之前,我一定會先試吃。
一來是避免吃到壞掉的食物,二來則是我能了解口感味道進而推測寶寶的喜好。



我自己很喜歡農純鄉嚴選稀珍台灣牛,以細火熬煮牛大骨湯,製成的牛牛壯壯粥!
加熱後那淡淡的食材香氣,滿誘人的~

以前醫院的兒科醫師跟我說,有次半夜肚子餓,就熱了一包女兒的寶寶粥來吃~
#跟煮泡麵一樣快但是營養更加分


無任何調味、綿密五倍粥



食用海藻與益生菌長大的海藻豬、台灣產銷履歷黑羽土雞肉、日照充足的香甜南瓜。
Florine也是照單全收!
全都無調味,好食材才會美味~




不開蓋熬煮的五倍粥,綿密好消化。
鱸魚鮭魚不用挑刺、蛤蜊也是好入口的粥狀,完全不用擔心會噎到。



生病的時候,大人小孩都很適合食用!



當然,半夜肚子餓的時候,吃起來也是清爽無負擔~
農純鄉也可以是宵夜好幫手呢。


無鹽寶寶米麵



一直到最近,我才發現,原來Florine也很喜歡吃麵麵!
還是秒殺的那種~





農純鄉的無鹽寶寶mini米麵,
使用有機契作香米入麵,成分只有小麥、米、紫薯(或菠菜),天然營養又安全。



無添加食鹽、色素等添加物,低鈉配方,讓寶寶無負擔享用。
很適合愛吃麵的麵食寶寶~



雖然寶寶麵是很多厭食寶寶的選擇,
但麵體不同的觸感與食用方式,也是直接收服Florine這種愛吃寶寶(笑~)



9公分的長度讓寶寶好入口,也避免過長麵條噎到的危險,
0.1的寬度,則是讓未長牙的寶寶用牙齦也能磨斷,所以六個月以上就能吃囉!




因為加入有機米,麵條會比一般麵條容易沾黏,
我通常會加入一些酪梨油或橄欖油,在盤子內攪拌均勻再給寶寶吃。




每包40g的小包裝設計,這時期我通常一餐給半包,
剩下一半用密封袋裝,冷藏三天內吃完。



大一點的寶寶應該一餐就吃掉一包了!
不會像市售麵條一樣,一開就是一大包。
避免重複開封、麵條氧化,才能保持麵體新鮮度。




媽媽每次看著你探索食物就覺得好滿足~
我的寶寶,希望你能一直保持好奇,勇敢去發現這世界的新事物。


寶寶粥BLW菜單食譜



Florine在十個月大的時候就不讓我餵食了,每一餐都要自己吃。
沒想到BLW訓練比我預期還快,三個月不到就完成了。

但寶寶粥還是媽媽偷懶得好幫手(笑)!
可以做成飯糰、煎蛋餅或蒸蛋等手指食物,BLW寶寶也能繼續吃喔~



飯糰建議一次做起來後冰冷凍,一週內吃完。
蛋料理則是盡量在一兩天內冷藏食用完畢,因為大人也能共食,通常就不太放到第二天了!




飯糰算是我們家冷凍庫的常備料理,因為用電子鍋煮飯都要半小時至一小時左右。
先備起來,再蒸熟復熱、稍微烤一下,寶寶也很喜歡喔!



寶寶粥飯糰
材料:
一小碗白飯
一包寶寶粥
一小茶匙酪梨油

小碗就是一般吃飯的碗,這樣比例會稍微濕潤一點,可以先給寶寶試試。
如果喜歡吃乾一點就再烤一下,或是下次把白飯比例拉高喔。

使用酪梨油增添一些油脂,讓寶寶排便更順暢。



做法非常簡單,寶寶粥與白飯拌在一起,再捏成適合寶寶手握的大小就完成啦!





寶寶粥煎蛋餅
材料:
一小碗白飯
一包寶寶粥
一小茶匙酪梨油
一顆蛋

其實就是飯糰食材再多加蛋而已~
這樣的比例會有一層蛋的口感,蛋皮厚薄可以再自行調整喔。



一樣是全部食材攪一攪,再用一小湯匙份量下去一塊塊煎熟。
中小火煎到表面開始有小氣泡就能準備翻面了~

沒有時間的話就直接放到電鍋做成蒸蛋吧!
老實說,海鮮口味做成蒸蛋,吃起來更香,是三種作法裡面我最喜歡的!



煎蛋容易拿起來,很適合正在訓練BLW的寶寶。



掉落的米粒剛好可以訓練手指的精細動作



Florine最喜歡撿桌上的小米粒了,居然還調皮地吐舌頭!



雖然我也在努力學習適應,但育兒應該一直都是種享受~

回想一下,剛得知懷孕時,那種雀躍!
育兒時光應該也是如此,應該是充滿一家人歡樂的笑聲!

尤其現在市面上有那麼多育兒產品,
可以減輕爸媽的辛勞、促進寶寶發展。

謝謝農純鄉研發了便利的常溫寶寶粥,繁瑣惱人的備餐、烹煮通通不見,
讓寶寶媽媽都好幸福~


農純鄉寶寶粥:
農純鄉無鹽寶寶mini米麵:


歡迎追蹤我的IG與FB,最新動態會分享在這唷!





沒有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