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耀訓 麵包埠|裸麥無花果、Lurpak可頌麵包


獲2017年世界麵包大賽(MONDIAL DU PAIN)冠軍的陳耀訓,也是高雄知名麵包店「巴黎波波」的老闆。

曾經在地經營數年,在種種因素下轉往台北發展,進而掀起另一個事業巔峰。
也因此,非常可惜的,我並沒有見識到他在高雄的風光。

第一次要去之前,發現「陳耀訓·麵包埠」麵包極為搶手!
當週去電預定已經來不及。

後來,好不容易找到時間,早早打電話預購。
終於,想要的品項都被我訂到了!

歡迎追蹤我的IG與FB,最新動態會分享在這唷!




照片取自陳耀訓·麵包埠YOSHI BAKERY


照片取自陳耀訓·麵包埠YOSHI BAKERY


裸麥無花果,照片取自陳耀訓·麵包埠YOSHI BAKERY

眾多麵包中,最愛尤是德式麵包「裸麥無花果」:
外觀粗獷、約2.5公分厚的紮實麵包體,毫不意外的,入口立刻感受嚼勁。
接著,漬無花果的迷人甜味慢慢竄出。
不久後,口腔中交織著麥香與果乾,有種甜美威士忌的錯覺。



其次則是可頌麵包。
不過,喜愛酥脆口感的人應該會失望。


Lurpak抖大招牌貼在門口,不注意也難。




很明顯的,無論是原味可頌或巧克力可頌都不是主打酥脆口感。
而是丹麥的「冠軍奶油Lurpak」。


照片取自陳耀訓·麵包埠YOSHI BAKERY

Lurpak帶有濃郁奶味與顯著甜味,我會加一些來炒蛋,令層次更突出。


中間的草莓丹麥加上卡士達內餡是肚子裡女兒的愛

揉入麵包中則有種莫名的魔力。
明明是偏濕軟的可頌,但Lurpak細緻的奶油風味就是讓我停不了口!
原味是,巧克力更是。
只要多咀嚼一下就更刺激那股優雅奶香在口中細細繚繞。



石臼法國使用熊本石臼麵粉,回烤後酥脆,散發淡淡穀物香氣。
入口帶點礦物感的鹹味,咀嚼一番則有微微甘甜。



在世界麵包大賽獲獎的魯邦麵包是陳耀訓研發並培養的菌種。
單純的麵包還灑入芝麻與核桃增添層次感,口感相當不錯。
只是這款酸度頗高,怕酸的我單吃只能吃個幾口,有點可惜。


除了上述經典款外,陳耀訓·麵包埠也經常推出季節款麵包。
像最近就出「馬告鳳梨布里歐」、「玫瑰覆盆子荔枝丹麥」等限定商品。
直接可以看出陳耀訓對麵包的認真鑽研與熱情!

好希望高雄店可以再次重新營業呀!


陳耀訓·麵包埠YOSHI BAKERY

可直接私訊預約,可刷卡


沒有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