晶英軒|台南晶英酒店 烤鴨三吃

以櫻桃鴨做烤鴨料理的餐廳早已多不勝數,盛況大概也跟牛肉麵一樣,進入戰國時代了吧!

但說到櫻桃鴨,大部分人第一個聯想到的品牌大概會是晶英酒店。
毫不意外,這個屹立不搖的老字號也是我對櫻桃鴨料理的初入門。
久聞其名,終於有幸在結婚紀念日來一虧究竟了!

歡迎追蹤我的IG與FB,最新動態會分享在這唷!




台南晶英酒店的晶英軒提供港式點心及在地特色佳餚,主打烤鴨七吃。
當然,也可以減少變化,要烤鴨三吃也不是問題。

料理方式都能當天決定,只要記得先預訂烤鴨即可。
這次我們就選擇最經典的「烤鴨三吃」,包含了烤鴨捲餅、炒鴨架與鴨湯。


晶英軒裝潢沈穩典雅


入座時提供無咖啡因的決明子茶


餐點現做,等待時間約為十五分鐘左右。
一會兒,師傅便把重達三點五公斤的烤鴨端上。
肥碩的櫻桃鴨頂著油亮外皮,真讓人迫不及待!



片鴨的同時由服務人員在一旁協助製作烤鴨捲餅。


烤鴨捲餅,加入蝦夷蔥的餅皮口感輕薄、滋味鹹香





小黃瓜、青蔥是烤鴨捲餅的標配,相當新鮮脆口。
亮眼之處在於晶英軒特製的醬汁:
不單純只有甜麵醬,還用了些豆腐乳,嚐起來更為甘口清爽!

而烤鴨華美的外皮也沒有讓人失望,極致酥脆的口感,好過癮呀!

美中不足的就是有幾卷鴨肉與鴨皮間的脂肪沒有去除的很完全,所以有些韌口。
另外,晶英軒師傅片的鴨走霸氣路線,捲餅內的鴨肉多汁厚實;只是我更偏好略薄一些的鴨肉做內餡,我喜愛那種小而精緻的口感。

不過,這就見仁見智了。


炒鴨架





但這種具氣勢的料理方式用在鴨架上反而深得我心,晶英軒的炒鴨架是我目前吃過最飽滿的!

帶焦香味的炒鴨架,光用聞的就欲罷不能。
每一塊都能咬到紮實彈口又多汁的鴨肉,只有痛快!
而裹在鴨骨上的肉屑更吮指回味,沒有啃乾淨就浪費這隻鴨了。


鴨湯





鴨湯則做與鴨架做對比,以淡雅滋味做收尾。
如此安排,實為一部絕佳的烤鴨三部曲。


雞汁蛤蜊燴時蔬
濃郁的雞汁加上蛤蜊的鮮甜全讓底下的娃娃菜給吸收了:滋味圓潤,口感清脆。
加入炸過的菇類雖然香氣十足,但較為膩口了些;若與娃娃菜梗一同入口才較為適宜。


叉燒包
外層口感除了帶有包子的彈性也兼具菠蘿酥皮的脆度。內陷調味偏重,甜度也略高。


蘿蔔糕
以醬油與醋調味,不帶辣味。為偏濕軟的口感,一口咬下可吃到大塊臘肉。


梅子番茄
滋味甘甜柔和,番茄帶著脆度,相當開胃!


杏仁豆腐
湯汁中,奶香與堅果香味四溢,豆腐脆口爽利。
額外添加粉粿、芋圓、紅豆、綠豆、花生等佐料,紮紮實實的滿足了飯後甜食味蕾。


整體來說,菜色細緻到位,也融入許多主廚想法,不時充滿驚喜。
而烤鴨則是著重烘出其磅礴霸氣,搭配多重吃法,自有晶英軒獨特步調;確實會讓人想再試試其他料理方式。

服務更是沒話說:人員的細心介紹與貼心服務甚至超越大多數的粵菜餐廳。
除了對餐點的滿意之外,我想,晶英高水準服務,絕對是回訪的好理由!

延伸閱讀:台南晶英酒店|行政套房、貴賓廊餐點、設施服務

餐廳資訊


營業時間:
午餐:11:30am-02:00pm (01:30pm為最後點餐時間)
晚餐:05:30pm-09:30pm (09:00pm為最後點餐時間)

電話:06-390-3020

開瓶費:葡萄酒每瓶NT$500;烈酒每瓶NT$1000




沒有留言